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微调之窗,再度开启—商品E周刊(第8期)—平安期货2011_07_25

  • 时间: 2011-07-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油脂存在套利机会。进入下半年,虽然外盘棕榈油基本面或将依旧乏善可陈(可能也难进一步有较大程度恶化),但随着政策调控的逐步减弱,国内棕榈油终端需求或将有望回暖,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国内市场。不过后期棕榈油到港量偏多预期仍可能对国内市场构成压制,因此,就目前来看,国内棕榈油仍可能是当前国内三大油脂中表现相对疲弱的那一支。豆油方面,但内外价差的大幅倒挂与油厂仍然有一定程度亏损也将继续支持国内豆油市场,而且“限价令”取消后,豆油成为直接受益品种,预计整体走势将强过棕油。棕油出现的“旺季不旺”局面有望继续维持。可考虑买豆油抛棕油进行套利。

中国经济临界,政策微调或将展开。政策所导致的紧缩临界点已经到来。紧缩存款准备金所带来的实体经济缺血的状况已经导致了东南沿海中小企业的资金链问题,民间借贷的风险日渐积累;最新公布的汇丰PMI预估值显示国内经济事实上已经处于衰退的局面,回顾过往PMI与政策底部息息相关。我们认为当前中国已经行进到一个最为关键的时间窗口:政策持续,经济衰退已是必然,政策放松,调控前的各种问题会再度爆发。微调将会是政府唯一的选择,问题是微调的方向,目前仍不明晰。

汇丰PMI跌破50,机构预期政策有望放松。汇丰7月份中国PMI预览指数跌穿50荣枯分界线,报48.9创28个月新低,6月值为50.1。其中产出指数的初值为47.2,对比6月为49.8,同样创28个月新低。由于汇丰PMI样本更多的来自于民营企业,其数据更能反映当前实体经济状况,数据公布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另一方面,历史经验表明汇丰PMI底部往往对应政策底部,机构预期政策有望放松,A股出现反弹。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豆油面临盘整区上沿,近期需重点关注。在限价令解除、美国干旱天气的基本面利好作用下,豆油又面临盘整区上沿,突破盘整区的概率不小。操作上,豆油指数本周一旦突破10370可买入,届时以10310为止损位,持仓时间暂定为2周。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