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杜鹃不鸣,应待之鸣—商品E周刊(第10期)—平安期货2011_8_8.pdf

  • 时间: 2011-08-0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商品市场牛尾理论面临重大考验。我们目前担忧的是全球资本市场的暴跌将使通胀这一基本假设失效,而一旦美国发生实质性的经济衰退,商品市场必然首当其冲,这点从上周原油市场的暴跌就可以看得出来,而原油正是我们商品牛市逻辑中最为关键的一环。
博弈QE3风险甚高。此时实行QE3的好处是经济回落的放缓,但绝不可能是重新进入增长周期,而代价是通胀迅速突破各国政策底线,届时的调控可能更加困难在这样的现实博弈之下,考虑到明年美国换届选举以及削减财赤的因素,固然货币政策是最后的可取方案,但我们认为无论是时点上还是力度上都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因此在左侧买入的策略,我们认为应该三思而后行。
标普下调评级对美国影响不大。我们认为事件不会对美国国债造成太大冲击,因为从现实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并没有太好的选择,因此可以观察到美国债务出问题——》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债避险的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比差游戏,美国国债只是相对没那么差而已,如果按照阴谋论的说法,接下来可以预见的是欧债问题将会相当惨烈。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主题。对于全球市场而言,本周最为重要的话题即为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会后声明中伯南克会否做出将“较长时间”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的声明,在6月之前联储一直在其声明中重点强调,但6月会议伯南克开始拒绝回应,令市场担忧资产负债表的收缩会后快于预期。在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后,伯南克该项声明将有助于稳定市场。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原油第三季度难有起色。由于美原油指数遇阻于60日均线后回落,同时下破60周均线、与09年初(金融危机低点)——10年中旬(欧债危机低点)的上涨趋势线,在技术面与基本面的统一作用下,未来几个月将难有起色。操作上,可在88-90区间建空单,届时以92为止损位,未来或将回落至78。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