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远景未卜,短线狂欢—商品E周刊(第11期)

  • 时间: 2011-08-1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欧债问题远未结束。从上周欧洲政府对危机的应对来看,依然是应急式的临时反应措施,无论是主动购入西、意债券还是禁止卖空都无法根本解决危机。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国债收益率由无风险利率与风险溢价两部分构成,欧洲央行购入债务压低的只是无风险利率的估值,但是对于改变风险溢价毫无帮助,未来这部分溢价的飙升依然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市场危机。另外,正如我们所一直强调的是,欧洲糟糕的财政问题绝不是紧缩财政就可以解决的。债务问题的真正解决需要经济的增长,但在全球放缓的背景下,这几乎意味着违约必然发生。
切勿抄底抄在半山腰。对于投资策略而言,我们认为欧债问题后期仍会引起市场的大幅波动,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的可能性加大,在此时选择进场抄底并不明智,但短线的大幅波动将产生投机性的机会。另外市场的进一步下挫为未来QE3的推出提供了大幅反弹的空间,这也将是危机中的转机。
黄金多头需要离场。我们在上周建议投资者除黄金意外的多头仓位全部离场,而本周我们建议黄金的多头仓位也需要离场,在快速拉升之下,黄金高位回落的风险已经显现。虽然对于未来黄金走势我们依然看好,在如此多的资金获利甚丰的情况下,黄金已经出现了获利了解出场的现象,未来一段时期,黄金将再度陷入盘整期。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指引。本周将公布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费城订单指数等一系列先行指标,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有一定的指示作用。另外消费者物价指数将成为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出台的重要指标,一旦改指数出现回落,QE3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金融与商品属性双重利空铜价。由于铜位于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周期内,在历史上往往跑输于其他品种(如原油、黄金等),同时ICSG的库存消费比规律显示,铜逐渐进入供过于求阶段,在金融属性与商品属性两方面皆不利于铜价。在价格上,沪铜下破金融危机低点至欧债危机低点的上涨趋势线,如果未来三周不能收复此趋势线,则面临进入中期空头趋势的担忧。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