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通胀不息,牛市难求—股指周刊(第1期)

  • 时间: 2011-08-1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宏观要闻:标普上周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其对市场信心造成的负面影响仍将在持续。欧元区经济的复苏之路依然坎坷。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虽处于低位,但其未来市场的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后市股指走势或仍有反复。
20大净多持仓占比在周五有明显反弹,但多空持仓下降较为明显。上周股指期货市场存量资金流出较为明显,相对流量资金增幅较大。从流量资金与存量资金的比来看,自 8月5日起升幅较为明显。表明目前股指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有增强的趋势。
A股本周或形成震荡双底后方能拉升。 传言百亿社保基金已进场抄底,价格形态上,上证指数以长下影站稳了重要的下跌通道中轨,V型逆转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IF关注2900一线的压力位,不站上2900前,多头仍以观望为主。
日线级别的低点已在08.09诞生。在波段自动划分方面,本周将在上涨波段中运行。但由于目前周线级别仍处于下跌波段,大小周期方向矛盾,我们暂不建议单边做多。不过在期现套利的alpha选股策略上,则可围绕上涨波段的判断进行。
跨期套利: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8月9日,由于市场大幅震荡,价差波动明显,反向套利空间增加
期现套利:在第三周里,反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13个点,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3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3.3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