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量宽未至,飓风来袭—商品E周刊(第13期)

  • 时间: 2011-08-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

内容摘要
QE3未如期出台,市场表现相对强劲。上周市场预期的QE3并未出台,伯南克在全球央行会议也为作出任何暗示。但上周全球市场表现令人鼓舞,从周线来看,道指/原油上周已经结束了标普评级下调以来的四连阴,其他市场表现也相对稳定。而黄金价格因Comex再度提高交易保证金出现大幅波动。
市场将进入预期炒作的黄金阶段。我们认为由于伯兰克并未作出明确表示,在下一次联储议息会前一段时期内,这将为市场提供炒作QE3预期的完美空间。任何不利的经济数据都会成为QE3的“线索”之一,经济衰退的论调更多的是预期炒作服务,短线多头进场的机会已经来临。
短线进场:抄底农产品。对于具体品种方面,我们依然建议选择农产品。不但从基本面来看,农产品的表现非常强劲,而从技术面的角度,如玉米/大豆等品种都已经开始向上突破,并获得资金的青睐。未来一段时期,对于通胀的预期也不会改变,这对农产品的炒作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本周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由于伯兰克并未在全球央行会议中明确提出QE3的任何信息,而将悬念留着了下一轮联储议息会,在此之前的经济数据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QE3预期的理由,我们认为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将为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棉花9月展开反弹。收储政策的利好,或会缓解棉价连续6个月的弱势,带来棉价短期的反弹。此外,由于美棉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吐絮期,美国本土却遭遇罕见的飓风艾琳侵袭,或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美棉减产,同样利多棉价。在价格上,美棉在10余年以来的长期价格通道上沿获得支撑,而郑棉指数上周三增仓放量突破了今年2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技术面也较为乐观。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