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非农黯淡,量宽渐明—商品E周刊(第14期)

  • 时间: 2011-09-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非农数据指向一点:QE3迫在眉睫。而我们上期周报也指出大部分研究机构都下调了美国的经济预期,同时认为QE3推出已是事实。上周包括布拉德在内的一众联储高官都已经开始放松口风,认为量化措施的推出具备可行性,而伯南克将9月议息会由原来的一天延长至两天也为市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在这样的一致预期下,我们认为买入大宗商品,特别是农产品的收益已经超过风险,是值得投资的标的。


我们认为最大的风险仍是受到通胀的制约。联储无法推出QE3,转而使用其他政策工具最可能的是实行60年代的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但是当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降低也无法刺激投资,那么可能出现的情景是,在联储议息会之后,QE3预期落空,市场重新陷入弱势之中。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大豆借助减产预期延续强势。豆类的减产预期短期或难以完全消化,而本周五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又将出炉,在8月美国大豆主产区干旱天气并无缓解、次主产区又遭受飓风威胁的情况下,料2011/12年度的美国大豆产量、单产将进一步下行,这利多大豆价格维持强势。在价格形态上,豆一突破2010年11月与今年4月的下降趋势连线压制,未来或将挑战5000一线。


上周新增就业为零,美国非农数据远逊预期,本周关注五大央行利率决定及美联储褐皮书。万众瞩目的美国非农数据终于出炉,录得近一年以来最差水平,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国经济前景一片黯淡。本周欧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英国央行、澳洲联储等5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且大量经济数据也将出炉。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