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通胀微落,出口放缓—股指周刊(第5期)

  • 时间: 2011-09-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欧洲市场利空,国内市场继续承压。受欧洲利空消息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道指日内暴跌304点,创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国内市场,上周五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随即一路走低,上证指数收盘再度跌破2500点关口至2497.75点。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低迷,欧债危机利空消息将使A股市场承压,大盘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转变。

市场预期方面,对于上周的下跌行情,由于持仓量的变化较小,我们判定为较为理性的期指市场下探趋势。从操作层面考虑,本周各机构大幅调仓的概率较大,伴随着移仓的进行及国庆节假期的临近,市场本周持仓量将继续大概率降低为主,但随着空头的推迟入场,多头氛围为反弹的较大可能性。

经济通胀双重减速,货币政策拐点仍需等待。基于通胀拐点并不明显与月底资金面又将趋紧的预期,我们认为9月的走势仍将偏弱。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最宜观望为主,等9月CPI有明显回落,多单才宜入场。

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仍处于下跌波段,不过已渐尽尾声,处于趋势转换的边缘。因此在期现Alpha套利上,板块的超额收益并不突出,亦建议以观望为主。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8月中旬以来,各合约利率出现明显下调。

期现套利方面:在第8周里,价差最高为39.49点,最低点为-20.32点。反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7个点,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18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0.48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内在交易成本控制在0.87%(9个指数点位,约27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