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政策共振,期待宽松—商品E周刊(第21期)—平安期货2011_11_07

  • 时间: 2011-11-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向宽松的方向趋同。10 月巴西、印尼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首先降息,11 月初澳洲、罗马尼亚、欧洲等发达国家央行开始降息。其于国家虽然没有降息,但同样作出了宽松的举动,例如9月,美联储决定执行4000 亿美元的扭转操作,10 月英格兰央行议息会议决定实行第二轮量化宽松,将购买的资产规模由2000亿提升至2759亿,而中国也开始为前期遭遇资金瓶颈的铁道部、中小企业、地方政府提供各种方式的融资。


宽松方向很有可能是趋势性的。在经历了全球的紧缩潮后,各种各样的问题正爆发出来,最为各国政府担忧的就是经济重现衰退,而欧美两大全球经济火车头的熄火会将其他依附其上的国家经济拖下深渊。因此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通胀一旦有所回落,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向可能将重新成为各国央行的主要思路。


保持多头思路。从策略的角度来考虑,我们认为各国政府的努力将产生相当大的交易性机会。我们依然建议维持多头思路对待市场,但是在品种上可能需要做出区分。由于通胀的回落,前期我们看好而且较为强势的农产品后期将面临调整,而金属将得以于风险情绪的回暖获得较大的反弹空间。同时我们继续看好股指继续上行的动力,但本周可能将面临一个小幅的调整。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塑料等待回调低吸机会。塑料在10000点关口将遇去年11月以来以来的下跌通道中轨压力,在共振之下,本周面临极大概率的调整可能。不过,目前成交量已超去年11月,反弹动能较强,配合涨跌周期的主导,在调整之后仍有上冲可能。投资者可依托9500-9600进行低吸,不宜追高。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