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债风波不断,郑糖震荡下跌—白糖周刊(第9期)—平安期货2011_11_21

  • 时间: 2011-11-21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加速下跌,郑糖震荡下行。受当前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和11/12榨季全球食糖供给过剩的双重利空影响,本周ICE原糖期货加速下跌,ICE原糖期货1203合约已跌至5个月低位,跌破24美分/磅。郑糖缺乏指引信息引导,跟随原糖及其其他大宗商品弱势震荡走低。当周1205收于6572/吨,周跌幅为1.65%。目前仍未步入春节备货期,采购仍较清淡,现货延续上周跌势。

新榨季供需处于偏紧平衡状态。对于产量,综合各种调研信息、历史经验,以及目前甘蔗生长情况,我们认为2011/2012 榨季全国产糖为1080万吨左右,比上榨季小幅增加。对于消费,我们认为新榨季1330万吨的消费预估相对合理。按刚性消费增长计算2011/2012年制消费量应该在1400万吨左右,但考虑到淀粉糖产能扩张的继续替代影响,相应增量应该被淀粉糖所替代。

中短期看,国内外糖价目前都面临周期性高点,处在下降趋势。目前白糖基本面暂时没有新的可炒作题材,由于原糖继续向下调整,国内走势亦随波逐流式的弱势震荡,在观望宏观形势走向以及等待糖市春节采购期到来。但今年期盼因节前采购量的增加而出现暴涨的局面恐怕不太现实。后期或可关注霜冻题材的炒作。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SR1205合约有再度形成双顶的可能,6500/吨成为其重要支撑位。如果下破颈线,其破位下跌之势就短期难以反转。

市场持仓方面,截止1115日,CFTC净多持仓率为15.5%,创出自201068日以来新低。本周国内白糖期货持仓量增加,成交量多为主多平仓量,盘面空头回补的迹象较为明显,在大量空头强力的打压下,短期内偏空,但要注意仓。

综合策略,虽然白糖基本面向好,但基于技术走势及宏观周边心理影响,建议要抛空,但适用于短线交易,严格按技术形态介入及止损,并注意仓位。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