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人心不稳,难有大进—商品E周刊(第26期)—平安期货20111219

  • 时间: 2011-12-19
  • 【字体:

详细报告请看

 

需求不畅直接导致伦铜价格下行。受全球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双双下降的直接影响,包括铜在内的几乎所有基本金属在今年下半年至今的消费状况十分堪忧,第三季度全球表观消费量同比仅增长了0.4%,其中中国消费量仅同比增长率9%,而同期美国的消费量同比负增长10%人心不稳。我们认为无论是欧盟峰会还是中央工作会议,在具有种种约束条件的情况下,政府很难有实质性的刺激措施出台,稳的只是人心,希望可以通过管理预期来实现经济的微调。但对于欧洲而言,市场信心基本已经丧失,对于中国而言,政府所强调的灵活性最后有可能被解读为政策的不稳定性,在缺乏稳定预期的情况下,未来的表现可能会更加不乐观。多看少动。对于下周市场的表现,我们认为需要谨慎。首先历年来圣诞都是西方市场交易相对平淡的日子,在这个时刻如果欧洲有任何风吹草动,对手盘的缺失可能导致市场的大幅波动;其次是中国年关将至,企业以及机构资金回笼的需求可能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制;再次是上周市场的大幅下挫使得很多品种都存在技术上修复的需求;最后由于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以及本周宏观面的真空期,市场的博弈可能回归对经济数据的解读,在欧美经济相对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建议还是多看少动,择机做空。图表分析的观点是,豆类暂获南美天气炒作提振。虽然临储政策与南美天气短期将提振大豆,但在CPI这个农产品价格主因将回落的态势下,大豆上涨空间或将有限。建议宜以区间操作对待,保持谨慎态度。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