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春节攻势,谋于全局—商品E周刊(春节特刊)—平安期货20120118

  • 时间: 2012-01-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摘要


春节攻势需谨慎:我们倾向于认为投资者需要节前减仓以谨慎面对当前强势的春节攻势。数据统计表面,商品市场春节前后表现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关系,而股票市场则不相关,春节长假持仓博取节后机会的策略并不明智,我们更倾向于认为参考节后一周的表现再决定此后一个月的操作策略更为安全。


避险贯穿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遭受重挫,市场表现出明显的避险情绪。一个明显的特征是资金回流欧美购买美国与德国等低风险债券,导致新兴市场国家失血,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货币市场表现都远逊于危机发源地的欧美,并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构成冲击。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同样跟随国际市场的步伐下跌,国际市场动荡叠加国内宏观调控,各大板块跌跌不休。


关注2012重心回落下的震荡行情。我们倾向于认为风险资产在2012年重心趋于下降,但就全年而言不会出现2011年那样的单边下跌行情。在诸多事件的冲击下市场的波动将为投资者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考虑到全球经济的演化,我们认为下跌的行情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而反弹的行情则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对于具体品种而言,我们首先看好的是股指在2012年下半年的表现,在商品领域,我们最为看好的依然是农产品,其次是与原油相关的化工板块,就金属而言,我们认为全年不具有趋势性的机会。


2012十大黑天鹅。我们认为欧元区解体、全球经济重挫、伊朗问题、中国地方债务恶化、房地产泡沫破灭、美国QE3等小概率事件都有可能成为2012年影响资本市场的黑天鹅事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