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可攻可守,未雨绸缪—商品E周刊(第31期)—平安期货2012.02.06

  • 时间: 2012-02-0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查看附件

 内容摘要
收储传闻令糖价反弹,但不能逆转郑糖走势。元旦过后,郑糖在收储传闻刺激下,掀起一波春节上攻行情,然而,收储传言未被证实,即便收储也不过饮鸩止渴,长期而言糖价仍将回归供需基本面。郑糖主力1209合约,元旦以来短时间累计涨幅达10%,已聚集较多获利盘,后期面临集中释放。而新糖供给压力逐步增加、消费进入传统淡季、进口糖大量到港均对郑糖走势形成明显压制,郑糖上行格局难以持续。


非农刺激市场强势上扬。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一方面带动场内风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则抑制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全球股票市场大幅上升,大宗商品在周五也录得强劲增幅,而黄金则大幅下挫。


资金正重回亚洲市场。从一月市场的表现以及资金流向来看,国际资金正重新流入亚洲市场。这对于是中国而言是最大的利好。市场对于外汇占款下降的担忧正在减轻,即使人行释放的利好不如预期,但市场的流动性改善却在实质性的发生。预期在本周公布的货币数据中,M1、M2增速将有所上升,这有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


布局二月空头行情。大多数品种在1月反弹的幅度都已经超过了10%,如果只是将1月以来的上涨定义为反弹,那么大多数品种都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在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上涨的概率已经开始降低。考虑到非农数据的强劲以及外围风险情绪的改善,下周市场依然有上涨的动力,但我们更多的考虑方向应该是如何利用上涨的空间获利了结,同时考虑布局欧债危机可能带来的空头机会。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铜可急流勇退。目前国内还有一个可预见的利好——下降存款准备金可刺激铜价继续上涨,但此后,欧债在2、3、4月迎来年内的还款高峰期,连续爆发危机、评级下调等的概率极大,而非农数据大大好转,使得量宽政策在一季度出台的概率较小。我们认为61000-64000属于多头逢高离场区,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待调准利好兑现后再离场,获取最大收益。而等存准下调利多兑现后,激进投资者可在价格有拐头迹象时逢高沽空。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