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涨势仍在,逢低做多—金属周刊(第一期)—平安期货2012.02.6

  • 时间: 2012-02-0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上周行情判断:上周市场以震荡调整为主,原因在于:市场对去年三季度悲观预期持续修正及对四季度偏乐观数据进行消化后进入短暂观望期。市场可能预期:前期经济乐观氛围是否延续,在此基础上悲观预期是否修正过度?欧债问题是否重新波澜再起?另外市场在15%左右的反弹后进行温和调整也是自然事情。短暂回调并不意味着本轮升势的结束。


本周观点:市场整体乐观氛围本周仍将延续,尽管欧元区经济整体仍处于收缩状态。特别是周末公布的美国1月份失业率令道指创本轮反弹新高,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金融危机后新高,极大提振市场人气,我们认为高度成熟的美国资本市场股指走势往往是最好的经济领先指标之一。


品种策略:
铜:外盘强势将提振沪铜表现,本周可能突破前期61500高点,挑战去年9月份在61600-61700一带跳空缺口。短线操作可保持偏多交易思路,但同样需警惕市场在前期高点附近的震荡。预计本周波动区间:59800-61700;


锌:技术面来看,沪锌突破持续三个月的14500-16000底部震荡区间基本确认有效。预计沪锌下一目标位在17000。中线多单持有,场外资金逢低介入。预计本周波动区间:15850-16500;


钢材: 钢材涨势稳健,即便回调仍保持偏强格局。前期价格低迷对产量的滞后效应影响已经有所体现,供给压力略有缓解。随着工地陆续开工,市场需求逐步趋旺。钢价终端需求启动可能跟随中间需求。预计本周波动区间:4300-4450。


本周数据备忘:重点关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中国1月经济数据。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