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债危机博弈全球宽松—商品E周刊(第32期)—平安期货20120220

  • 时间: 2012-02-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存款准备金率将呈趋势性下降。人行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了一点,即中国货币政策大的逻辑框架并没有错,人行不会容忍由于货币原因造成的经济大幅下滑,特别是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因此年内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而我们预期是还有2.5%的下调需要。只是下调的时机将更难把握,使得基于人行降准时点的短线策略难度大大提升。但是基于货币政策趋势性由紧转松的长线策略将在今年获益,这也是我们定础之年系列报告所一直强调的战略建仓期。


回避高估值。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向下修复的大背景下,风险资产已经出现普遍高估的局面,将当前的局面类比2008年并不合适,即使各国特别是美联储的宽松政策进一步出台,风险资金向上的空间已经受到大大的限制,但是向下的空间却很大。此时布局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是一笔具有合理风险收益比的买卖,买入大宗商品以及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并不明智,持续加仓押注美股的风险也在明显提升。对于A股那样估值已经显著低估,并且经济与政策将向上修复的市场,将出现一定的机会。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锌可借助利好逢高离场。16100上下是有力的空头防守区,该位置也是11月30日首次下调存准时,未能顺利上行所留下的高点,从顶底循环来看,近期一个重要的反弹顶部也或将出现。因此,本周借助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时间上(本周)与空间上(16100一线),属于多头的逢高离场期与空头的逢高建仓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