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收储封住下跌空间-白糖周刊(第15期)—平安期货20120210

  • 时间: 2012-02-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1、收储的作用最终是通过供需平衡表的改变来实现对价格的影响。2007/08榨季增产近300万吨,收储的80万吨根本无法改变供给过剩的局面,因而也不能阻挡价格下跌。而08/09榨季产量大幅降低至1243万吨,再加上收储80万吨,使得供给面比上榨季紧,从而逐步抬升了价格。2011/2012榨季,虽然产量还不能确定,但产仍不足需是大概率事件,再加上收储100万吨,对期价的提振是显而易见的。


2、1月份广西大部分地区受到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食糖生产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致使产量较上榨季同期有所减少,进入2月份后,广西天气依然以低温阴雨为主,而云南则出现一定的干旱。


3、2011/2012榨季国内基本面比也偏紧但比去年好点,国库糖很多,国家调控力度增强,所以波动幅度会小些。目前,郑糖已处于合理价格区间,虽然后期有可能继续上涨,但时间估计在6月份以后。郑糖潜在利多因素有:由于2011年春节期间以及持续阴雨和低温,出糖率较上榨季同期偏低0.2-0.5%,导致广西、云南产量达不到海口预期。做多的风险:2-5月份是郑糖的季节性弱势期;外盘基本面较弱。


4、原糖市场:到目前为止,原糖一直在24.5美分上下徘徊,市场传闻基金在这一线建立了空单,以此来吓阻多头。迪拜糖会结束,会议刚开始时释放看跌信号,但当会议结束时多方观点并不太看空。原糖基本面依然较弱。消息面上,印度出口和中国买入扩充国库,但这些并不足以形成单方向的趋势。市场可能依然在23-25美分震荡,我们可以在25美分卖出,23美分时逢低买入。对于5月合约震荡区间在22-24美分。


5、白糖理财产品目前收益率9.1%,目前持仓:1205多单10涨,1209空单10张。


6、策略上,节前持有的多单止损于6500,若无多单暂不建议追多。做空则还需要等待。近期或将继续维持震荡,日内操作是个不错的选择。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