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饭局下的投资智慧—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20229

  • 时间: 2012-02-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牛市土壤正在发酵。未来贸易顺差比重会进一步下降,货币供应量增幅将回归常态,国内经济可能步入通胀、GDP增速及货币供应量双双下降的新周期。若干年后将会发现,2012年A股底部与外贸顺差、货币供应量这三者拐点将是重合的。

港股80年代是面镜子。A股市场如能真正整顿当前劣风,重建广大投资者信心,不排除港股80年代的经历将是A股未来的一面镜子。因而去今两年可能已是A股最黑暗的时期,也可能是光明时代的开始。

四大宏观事件变数:一是美国QE及经济变数;二是欧债危机演变;三是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四是地缘政治及油价。对于今年,并非之前媒体大肆宣扬将回归基本面的说法,市场格局依然脱离不了全球宏观这一焦点,只是四项因素将出现怎样的变化。

地缘政治紧张,油价急促上升。当前中东局势危急,伊朗宣布停止对英法两国的石油供应,尽管沙特承诺补充空缺,但沙特剩余产能有限,一旦全面禁运,沙特未必能完全补足缺口。早前不少政经军专家预测战争打不起来,相信伊朗主动出击或封闭海湾的机会较低,但关键是美国或以色列可能发动突袭的激烈行动。届时市场风险情绪持续高涨,将推动原油持续飚升。

全球零增长利好美元。今年美联储推QE3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美元却可延续强势。原因是1965-2011年间,全球经济零增长(实质GDP介乎-1.5至+1.5%)时均得出美元于零增长期间表现较佳。

关注国内数据放缓的真相。国内短期内尽管已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一段时间内,国内高物价、高房价依旧,随了一贯的偏紧货币政策外,国内实质短期借贷利率仍处2009年的低位,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由此可见,商品市场春节攻势过后的短暂繁荣,未必能持续太长时间。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