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豆类上涨意犹未尽-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904

  • 时间: 2012-09-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从CFTC持仓数据来看,本轮美豆的走高伴随着巨量资金的参与,目前的非商业净多头持仓为历史高位,在多头资金逐步介入市场时,干旱并未发生,而当干旱发生之后多头资金也并未撤离市场,这也侧面说明了多头资金等待的不仅仅是天气炒作引发的上涨,他们期待的或许更多。
我们的观点:恶劣天气和单产下降是引发本轮上涨的原因,而供需失衡才是支撑本次豆类牛市的根源,后期供需矛盾将逐步浮现,CFTC非商业净持仓等待的牛市已经吹响号角,对于豆粕和豆油,我们认为仍有继续上升空间,中线采取逢低买入策略。
操作策略:逢低买入豆粕和豆油多单。
持有时间:南美大豆种植前(十月中旬左右)。如不出现大的回调,可放心持有。
风险提示:由于豆类市场目前资金关注度极高,价格也处于相对高位。谨防资金抽离带来的期价下跌。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