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定础之年,曙光破晓——A股2012四季度策略报告

  • 时间: 2012-10-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查看PDF附件

核心内容:
 

宏观维稳,回暖乍现

中国经济目前正陷于起飞萧条的泥泞之中,要从起飞阶段步向成熟需要政府做出体制改革努力,过去数十年间中国依靠改革迅速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当下又到了改革的关键时点。受制于换届因素,我们难以期待今年制度有多大的转变,因此对于经济结构也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

经历了前三季度的趋势性下滑后,我们见到经济自身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暖,而上半年宏观维稳政策腾挪带来的溢出效应也慢慢显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四季度随着经济自身修复以及政府支出的进一步扩张下,经济有望出现小幅反弹,进而带领企业盈利走出低谷。

定础之年,曙光破晓

我们在今年的系列报告中将2012年定调为“定础之年”,即新一轮牛市的基础(政策根基、资本根基、体制根基)将在今年奠定。三季度宏观环境演变符合我们在年中报告中给出的货币转向宽松、外围危机缓解、经济筑底等研判,但体制根基却仍未有所好转。十八大召开的时间节点为今年的市场带来最后一丝憧憬,在政治格局及经济纲领明确后,相关的政策利好有望推动A股进一步完善市场的体制根基。

总体而言,献礼行情已蓄势待发,从交易的空间点位上,我们预计上证指数在四季度将大致往返于2000-2300的震荡区间,对应股指期货IF指数大致是2200-2500,价格重心有逐步上移的可能性,但四季度大规模的解禁供给与新增IPO仍是最可能引爆的风险点。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