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10月PMI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1102

  • 时间: 2012-11-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事件: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汇丰PMI与预览值高0.4,为49.5,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

点评:制造业重新扩张,经济步入反弹阶段,力度仍需观察
制造业重新扩张,大型企业加速扩张,小型企业3个月来首次收缩幅度减小,反映更容易受益于刺激政策的大型企业的景气溢出效应开始显现,也预示经济内生动力略有好转;

出口新订单继续扩张,幅度略有放缓,进口温和回升反映出口未来偏暖格局可能延续一段时间;内需新订单好转,采购量继续放量,产品价格回升,原材料库存继续回补,被动去库存迹象更加明显,预计经济在未来两个季度可能迎来主动补库存阶段,产出扩张趋势将延续;

整体而言,经济阶段性底部确立后,经济有望迎来2个季度左右的反弹,尽管反弹力度值得进一步观察,但经济回升对工业品的支撑将会限制其回调空间;
建议对估值受盈利企稳支撑的股市和对经济复苏更加敏感的商品保持相对积极态度。鉴于价格回升带来的潜在通胀压力及就业好转,预计未来政策态势不会更加激进,政策将处于观望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