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聚焦政局—金属周刊(第三十七期)—平安期货20121105

  • 时间: 2012-11-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聚焦政局

内容摘要
对上周行情判断:基本金属震荡走弱,螺纹钢高位滞涨
上周基本金属震荡走弱,铝锌铅等商品属性更强的品种跌幅较小,不足1%,其中铅锌涨幅反弹超过1%,而受美元走强冲击的铜大幅下挫,跌幅超过3%;国内金属螺纹钢领跌,但跌幅较小,约0.2%,沪铜基本持平。
本周观点:聚焦政局
总体来看,我们预计政局形势将主导下周市场走势,基准假设下美国奥巴马连任,市场继续下挫;中国方面,换届顺利进行,但维稳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偏暖氛围延续。商品将呈现震荡格局。考虑到美股偏空及美元走强,商品走势偏空概率更高。
品种策略:铜市调整基本到位,螺纹钢逢高沽空
铜:保持谨慎,多看少动。上周周报中我们将沪铜、伦铜近期调整的下限区域分别下修至56000、7600,但我们似乎仍然低估了已经处于慢熊格局下的市场弱势,同时也低估了美元的强势,但即便如此,考虑到上述价格位是二、三季度市场盘整期间的重要价格中枢,轻易跌破可能性不大,除非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短期考虑到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保持谨慎。
钢材:维持上周周报观点。在关键阻力位3700附近逢高沽空。以目前铁矿石和焦炭价格来推算的钢价成本大概在3200-3300区间,目前螺纹钢3650的价格对应钢厂较大利润空间,钢厂复产动力非常明显,而且我们从媒体上也可以看到类似报道。因此钢价短期如果不能够突破近期盘整范围:3570-3680,我们认为市场可能还是重回弱势。固定资产投资的好转如果持续的话,可能是目前钢价面临的上行风险。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美国大选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