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财政悬崖,步步惊心—商品E周刊(第66期)—平安期货20121112

  • 时间: 2012-11-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财政悬崖,步步惊心

内容摘要
财政悬崖步步惊心。虽然奥巴马还是成功连任,但财政悬崖的问题成为市场关心的焦点,导致风险资产大幅下滑。目前美国的债务上限是16.394万亿美元,而当前的债务水平已经升至了16.262万亿美元,情况非常紧急。如果两党之间在触及美国债务上限前都无法达成共识,那么根据现在市场的主流预期,最差情况是拖累明年经济增长近3.5%,也就是将拖累美国经济进入衰退。
中国经济数据回暖无法扭转市场疲态。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回暖, 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继续延续回升势头。无论是PMI、工业生产增速,还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和出口等“三驾马车”增速均好于9月份。但经济数据的回暖并不能改变当前市场的疲态,市场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经济底的确立并不能推动市场底的形成,投资者对于未来的市场表现仍旧十分悲观,而对于政策的预期在十八大结束之前不能确认也是原因之一。
策略:继续维持空头判断。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弱势之中。外围市场虽然欧洲表现不过不失,但市场仍旧愿意从空头的思维去看待问题,对于已经老生常谈的财政悬崖就是其中一个突出的表现。对于国内市场,投资者对经济数据的改善熟视无睹,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十八大之前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所导致的。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偏空的格局没有改变,依旧维持空头思维。
财政悬崖问题让美股陷入沼泽。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当周下跌2.12%。由于奥巴马连任意味着美国“两院分治”格局依旧,而要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罗姆尼领导的众议院的配合程度至为关键,两院分治的疑虑引发的财政悬崖担忧令美股上周承压。美国财政悬崖大限在2013年1月1日将到来,根据美国发生债务问题的历史走势判断,财政悬崖的逼近将会渐渐推高美元的避险买盘,并打压其他风险资产,尤其是与美国关系最为密切的风险资产——道指。总体而言,预计道指在财政悬崖未得到解决之前,往下仍有10%的下跌空间。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