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聚焦财政悬崖—金属周刊(第三十八期)—平安期货20121112

  • 时间: 2012-11-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聚焦财政悬崖

内容摘要
对上周行情判断:铜领跌金属,螺纹钢继续盘整
上周金属走势分化,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贵金属涨幅居前。基本金属维持震荡偏弱格局,铜最弱,跌幅约2%,铅锌领涨,螺纹钢继续盘整,近期可能面临方向选择。
本周观点:后选举时代——聚焦财政悬崖问题
当前海外市场已经计入经济基本面的相应复苏程度,但中国资本市场计入的宏观偏多因素较少,更多反映的是微观主体的信心弱势和主要实体企业的低迷态势。在财政和货币两个因素目前并不能够看到再度发力的前提下,尽管经济基本面有所好转,但我们预计难以改变市场的颓势。未来市场可能仍维持偏弱格局,特别是在美国财政悬崖风险消除之前。围绕该风险事件的激烈争论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波动。
品种策略:短线参与
铜:预计沪铜近期将围绕55500波动,谨慎参与反弹。我们预计市场短期内难以有所作为,在经过前期一轮较大幅度调整后,短线将以震荡为主。年底前关于财政悬崖问题的讨论可能是行情走向大幅波动的触发点,欧债问题的影响可能退居其次。
钢材:区间震荡:3600-3700。市场在上述区间震荡超过5周,预计近期将会有所方向选择。中线来看,我们的钢铁研究员认为重新走弱概率较大,仍可在3700附近建立空单。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欧元区各国第三季度GDP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