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市场短线陷入胶着—金属周刊(第三十九期)—平安期货20121119

  • 时间: 2012-11-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市场短线陷入胶着

内容摘要
对上周行情判断:金属维持震荡格局,铝价领涨
上周全球数据偏负面,中共18大闭幕,维稳行情结束,中国股市大幅走低,拖累商品表现。沪铜延续弱势,但跌幅有限;受国家收储影响,铝价领涨;螺纹钢、白银维持震荡。
本周观点:市场短线陷入胶着
未来继续下跌空间有限,短线市场陷入胶着。但考虑到不少品种已经有较大跌幅,部分反映欧美经济的不确定性,在没有负面消息的进一步冲击下,未来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中国政府换届后短期政策保持中性,未来可能进一步偏多;而一旦美国财政悬崖风险解除,市场可能迎来短期反弹。但反过来,一旦谈判过程艰难超预期,市场可能重新迎来一波下挫。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处于风暴前的平静期,投资者需注意仓位控制。
品种策略:沪铜逢低少量吸纳
铜:预计沪铜近期将围绕55500波动,建议多单可以少量逢低吸纳。预计市场短期内难以有所作为,在经过前期一轮较大幅度调整后,短线将以震荡为主。年底前关于财政悬崖问题的讨论可能是行情走向大幅波动的触发点。考虑到市场继续下挫空间有限,建议多单可以少量逢低吸纳。
钢材:继续关注螺纹钢突破,但需警惕久盘必跌风险,短线仍维持区间震荡:3600-3700。市场在上述区间震荡超过5周,预计近期将会有所方向选择。中线来看,重新走弱概率较大,仍可在3700附近建立空单。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希腊救援金发放和多国制造业PMI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