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谨慎参与沪铜反弹—金属周刊(第四十期)—平安期货20121126

  • 时间: 2012-11-2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谨慎参与沪铜反弹

内容摘要
对上周行情判断:基本金属温和反弹,螺纹钢破位下行
上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温和反弹,日本和欧洲股市涨幅可观、美元下挫、西意国债收益率下降,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回暖。前一周伦敦现货铜微涨0.37%、伦铝上涨1.51%、伦铅下跌0.77%、伦锌上涨1.60%,上海期交所螺纹钢主力合约微跌0.11%。
本周观点:谨慎参与反弹
上周汇丰中国PMI预览值上破荣枯线,表明中国经济进入温和扩张阶段,其中生产显著扩张,但库存出现小幅上升,新订单中出口订单扩张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库存的上升不一定反映出主动补库存动力,而存在需求不足的担忧。从当前宏观经济三部门中企业部门的债务情况来看,我们不认为企业存在较强的补库存动力。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始终面临去杠杆、去产能压力。但短期预计中国经济仍将延续温和反弹格局。海外市场方面,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未有清晰答案之前,建议对反弹保持谨慎。
品种策略:谨慎参与沪铜反弹,继续做空螺纹钢
铜:建议谨慎参与沪铜反弹。即便6000亿元中的大多数可以避免,财政悬崖问题仍将会至少有1%左右的负面冲击。考虑到近期美国先行指数有所放缓,我们对明年一季度美国经济持谨慎看法。预计沪铜短线核心波动区间:55500-57000。
钢材:螺纹钢继续看跌,主要理由:当前钢厂有盈利空间,中小钢厂复产明显,日均粗钢产量环比大幅增长,钢厂库存向社会库存增加,消费淡季,且在资金面仍偏紧情况下贸易商冬储动力减弱。当由于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仍存在回升空间,钢价可能难以出现年内前两波幅度较大的调整,前期年内低点应该有支撑。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希腊救援金发放和多国制造业PMI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