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螺纹钢与上证指数和PMI关系研究—策略时评—钢材—20121206

  • 时间: 2012-12-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PDF查看

摘要

关于螺纹钢价格与上证指数走势
我们整理了螺纹钢上市以来,上证指数收盘价和螺纹钢主力合约收盘价的价格走势,可以发现二者既存在正相关的情形(下图红色区域内),也发现负相关的情况(下图紫色区域内)。因此,我们并不认同螺纹钢跟随上证指数的结论。


关于螺纹钢价格与中国制造业PMI值
从PMI值发布当天来看,发布日对螺纹钢价格当天的走势没有规律性,对于PMI值较高的月份(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当日螺纹钢价格既有上涨也有下跌。从长期走势观察, PMI值的走势与螺纹钢价格的中长期走势比较趋同。


关于研究和交易的感悟
就研究而言,主要是从供需角度出发,对品种未来一段的价格走势作出定性分析(主要是看多还是看空的观点)。从大宗商品的研究方法看,国际投行国内券商(国外如高盛、美林、麦格理、ABCD,国内如中金、混沌以及敦和)主要集中于商品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研究。因此,我们今后仍旧会集中精力研究商品供给端与需求端的变化。
就交易而言,《十年一梦》的作者青泽老师曾经说过:“投机的理论、假设、模型决定市场的观察和交易;所以我交易的不是市场,而是我的理论模型。”每一个个体的投资者都有自己对市场的看法,也有自己交易模型(日内交易,波段交易或者长线交易),因此,每位交易者应该根据自己对市场的理解,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因此,当基本面的判断与短期盘面价格走势相悖时,建议投资者依据自己的交易系统(开仓、平仓以及资金管理)进行应变。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