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关注财政悬崖进展—金属周刊(第四十一期)—平安期货20121217

  • 时间: 2012-12-1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关注财政悬崖进展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关注财政悬崖进展
上周经济数据偏正面,中国经济继续扩张,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欧洲经济收缩幅度减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市场利多兑现,关注回调压力。
财政悬崖将主导近期市场走势。本周是市场在圣诞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市场交投可能下降,难以有大的表现。期间关于财政悬崖问题的消息面将主导近期行情。市场整体仍处于相对偏强格局,如果财政悬崖没有意外的话,市场回调风险不会很大。短线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规避财政悬崖可能的风险事件。
品种策略:沪铜逢回调买入,螺纹钢强势有望延续
铜:逢回调买入。综合经济基本面、政策及季节性规律来看,我们对明年1季度的铜价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中性假设下,预计铜价可能到达6万,短期铜价走势弱于股指,如果股市不能够延续强势,铜价将更弱。建议在56500-57000区间内逢低吸纳。关于明年1季度及全年视点,请关注即将发布的2013铜年度策略。
钢材:强势有望延续,预计高度在4000。但短线考虑到钢价涨幅过大,需谨慎追高。市场在3800的前期整理平台关口面临压力。预计中国经济回暖的势头仍将延续,房地产投资情况可能进一步好转,螺纹钢明年旺季值得关注。关于明年1季度及全年视点,请关注即将发布的2013钢材年度策略。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英美GDP和日本大选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