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 12 13

  • 时间: 2012-12-1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事件:FOMC12月会议声明:新购国债替OT 愿接受高于2%通胀 失业率目标6.5%
本次会议主要五个看点:
第一、OT结束、新增450亿国债购买;
第二、在失业率跌落6.5%以前始终保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
第三、愿意接受通胀率高于2%约0.5%的美联储目标水平;
第四、给市场更加稳定、平缓、有序的退出预期;
第五、本次会议调降美国经济未来增长预期;
本次美联储将量宽进行至极限的理由:
美国经济近期复苏势头并不强劲、对冲财政悬崖及美国中期削减赤字给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更加谨慎、美联储不认为经济已经恢复了较好的内生动力、美联储继续认为物价中期内保持稳定,量宽不会对物价造成明显冲击
策略:逢低买入黄金
本次会议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利多兑现后,市场预计更多的将会是利空,比如联储对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而且经济的结构性问题非货币政策能够解决。几乎没有人会相信美联储的极低利率能够维持至2014甚至更长,市场预期的自我实现会导致价格难以像之前一般有过高涨幅。
具体对商品市场影响而言,不会很强烈。预计对金融属性偏强的铜、黄金影响较正面,其中更看好黄金,建议在1650-1670区间买入黄金,短期预计高度1800,中期内预计高度2000。铜已经累积了一定涨幅,暂时不建议追涨,等待回调买入。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