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熊市中继,博弈不止—2013七盏明灯系列之生命明灯—白糖篇—平安期货20121214

  • 时间: 2012-12-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国际国内均进入另一个增产年度。虽然2012/13榨季北半球产量可能略有减少,但依然过剩,加上近三个榨季国际糖供给都是过剩,导致全球库存高企。国内2012/13榨季产量预计大幅增加至1380万吨左右,消费量或恢复至1350万吨,进口量或减少至100万吨左右,国内期末库存将达到600-700万吨左右,创历史新高。

巴西中南部下榨季甘蔗产量预期大增。2013年4月巴西中南部开榨,由于甘蔗产量大增,即使增加乙醇产量,糖产量估计也会增加很多,给原糖带来压力。原糖或呈先高后低走势。如果明年4月份原糖跌到16美分,那么将给国内糖价带来很大压力。当然最终的糖产量还受天气和巴西酒精政策影响。

国内消费增速放缓,收储成多头救命稻草。2012年糖下游产品,乳制品、糖果产量增速放缓,碳酸饮料、罐头产量出现近几年的首次下滑。糖的消费增速可能像豆油消费一样,在经历了高速增长期之后,进入缓慢增长期。在产量大增的情况下,收储成了多头的救命稻草,如果没有走私糖的大量涌入,收储或可以稳定住国内糖价。多因子模型预估下榨季南宁现货平均价格在6030元/吨。

各国生产成本大幅提高,限制糖价下跌空间。国内外主要产糖国生产成本普遍增加,巴西生产成本上涨尤为严重。糖价相对其他大宗农产品,处在偏低水平。目前郑糖已经跌至成本线,糖价后期的下跌过程将是曲折的,不会像2012年二三季度那样直线下跌。

熊市中继,跌幅趋缓。原糖每轮低点大致时隔约7年便出现一次,这主要因全球食糖增减产周期波动所导致。如果该规律继续有效,本轮下跌周期或将持续到2014年。对于郑糖,由于春节消费旺季推动,再配合收储传闻,随着顶部周期的推演,春节前的反弹行情或再度重演。不过在下跌趋势线与6000点关口的联合压制下,反弹的空间不宜期望过高。2013年春节至年中巴西中南部产量大增或令糖价再度承压。2013年中后期,可能逐步进入熊牛转换期。这个转换期可能是比较煎熬的,维持长时间的底部宽幅震荡。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