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韬光养晦,顺势而为—2013七盏明灯系列之顺从明灯—金属篇—平安期货20121214

  • 时间: 2012-12-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铜价仍运行在熊市阶段。铜价整体仍沿着熊市轨迹在运行。经过2011年大幅下跌后,2012年铜市构筑调整中继,波幅大幅收敛,仅为20%。低于最近5年的平均波幅。而目前铜价从历史高点算起,仅仅是下跌了25%,持续时间也不到两年。中长期来看,铜价仍明显高估,预计仍有30-40%下跌空间。

受经济反弹及流动性支撑,铜价短期难以下行。尽管中长期而言,铜价将摆脱2012的调整中继,向下寻底,但短期来看,市场受经济弱周期反弹及全球流动性支撑向下突破可能性不大,预计2013年铜价大部分时间可能仍继续运行在2012的中枢区域。

铜市将计入更多基本面弱势因素。全球流动性大幅扩张,导致铜价明显偏离基本面,相比其他商品反应的经济弱势而言,明显高估,预计随着全球流动性在2013年触顶,铜市金融属性减弱,将逐步计入更多基本面弱势因素,从而导致铜价最终将突破2012年调整中继,选择向下。

2013中国铜需求温和反弹。2013中国铜消费伴随经济温和反弹而反弹,预计明年铜消费增长5.5%。房地产销量将会继续温和增长,可能恢复至8-10%的区间,与之密切相关的家电和汽车行业增速也将延续回升势头,但总体增速预计在10%左右。预计明年电网投资将维持在5%左右增长,电源投资将转为正增长,增速预计在3-5%。

2013铜价走势两种可能情形分析。情形一、前高后低,多头参与机会在一季度。该判断基准假设: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反弹强劲,同时美国财政悬崖进展顺利、欧元区经济企稳回升。情形二、前低后高,多头参与机会在四季度。该判断基准假设: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反弹势头乏力,美国财政悬崖进展不及市场预期,欧洲经济上半年继续陷入衰退格局。下半年市场会在政策作用下相对好转。

韬光养晦,顺势而为。建议战术参与做多,战略维持沽空。产业客户战略上采取逢高卖出套保为主,战术上参与铜市反弹行情,为明年旺季可适当逢低补库存,不建议积极囤货,继续保持按需采购策略。持货商在反弹期间建议积极出货,规避市场未来可能不断下行的风险。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