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起飞之年,春晓时分—2013七盏明灯系列之牺牲明灯—股指篇—平安期货20121221

  • 时间: 2012-12-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A股2012为何熊冠全球。在全球30个主要经济体的股指表现中,截止至12月21日,A股年度涨跌幅排名倒数第二,还创下4年的新低1949点。而我们一直预判的“估值底”、“政策底”、“经济底”却已相继出现,理论逻辑与市场现实出现偏差后,我们展开更深一步的反思:最坏的时刻是否已经过去?还有什么样的桎梏等待破冰?

走向繁荣的战略。2012年是08年开始中国经济进入起飞萧条阶段后最为黯淡的时光,进入2013年市场出清可能为经济带来复苏的动能。在以十年为视角的中波周期内,我们见到了可能使中国经济走向繁荣的战略——新型城镇化。新城镇化战略有望在增量上释放中国的内需市场,改善当前中国经济投资消费失衡的格局,进而带来新一轮中波周期的增长动力。

起飞之年,春晓时分。回顾我们近2年来的研判逻辑与多重观察目标,目前估值见底,信贷趋缓,经济探底回暖,无不为A股启动新一轮上涨提供筹码。可以看到,从“起点”到“定础”的条件已然具备。因此,我们将2013年定调为“起飞之年”,重点目标放在如何观察并确认走出周期性底部的时点与动力。更进一步地,我们重点针对两大问题展开辩证思考:一,估值底、政策底、经济底是否还有反复的可能性?二,体制底何时能做为右侧观察目标得到确认?

大图景:牛熊循环进入重要拐点窗口。深成指内在的曲线周期模型显示向上摆动状态正在形成中,并预示又一重要底部将在近期内成型。从形态结构上看,A股的牛熊循环已出现了四轮,每轮循环的熊市结构均以三期形态出现。在2012年末,熊市三期走完基本可以确认,我们见到了牛市根基的奠定与曙光照进黑夜的起飞萌芽,第五轮牛熊循环有望在2013年启动。届时资本市场将掀开最为辉煌的一页,“牛市横跨秋季”的战略机遇亦将触手可及。

跨年行情,乘势起飞。预判2013年的涨跌节奏,我们预估动力大概率来自“新型城镇化”及春季两会前后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及外围投资资金的继续入场,风险需兼顾三季度国内通胀、7月市值解禁高峰等。在全年空间点位的研判上,我们预计上证指数在2013年将大致往返于2100至2600的震荡区间,对应股指期货IF指数大致是2300至2800,价格重心有逐步上移的可能,较看好一、二、四季度的表现,需注意三季度的调整风险。长远而言,第五轮牛熊循环盛宴将启,值得翘首以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