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注意仓位控制,警惕尾部风险—金属周刊(第四十二期)—平安期货20121224

  • 时间: 2013-01-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注意仓位控制,警惕尾部风险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注意仓位控制,警惕尾部风险
在连续上涨后,上周市场动能有所不足,A股震荡加剧,螺纹钢在短期炒作后,在3800一带震荡幅明显加大,收盘时未能够站稳3800,预计阶段性顶部显现;基本金属大多以回调为主,短期财政悬崖不确定性继续对市场造成负面冲击,伦铜下跌超过2%。
注意仓位控制,警惕尾部风险。本周海外市场圣诞假期,预计交投较为平静,全球市场焦点将聚焦财政悬崖,我们仍维持之前的判断:预计财政悬崖问题会较为平缓解决,但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警惕尾部风险事件。
品种策略:沪铜继续调整空间有限,螺纹钢仍有回调风险
铜:关注沪铜56000-56500支撑,逢低逐步吸纳。对中期铜市场仍持看涨观点。短期预计近期铜价将会在近期围绕7700左右盘整,关键支撑在7600一带,预计沪铜支撑在56000-56500左右,相比上周给出的56500-57000区间建仓安全边际更高,可逢低逐步吸纳。风险提示:美国经济经过在3季度增长3.1%后,在未来两个季度可能逐步下滑至2%左右;财政悬崖尾部风险,且短线来看,市场仍未有企稳迹象,尚需等待更明确信号。
钢材:短线回调压力增大,关注3700支撑。对中期钢价涨势仍持积极看法。但短线市场涨幅过大,且下游需求未能够跟上,淡季市场反应较为温和,此外股指短线亦面临回调风险,将给钢价带来下行压力。预计钢价可能回调至3700左右,建议多单继续减持,场外资金暂时观望。中期价格走势分析请参考本期专题及2013年螺纹钢年报。
本周数据备忘:美国财政悬崖进展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