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减持铜、螺纹多单,买入贵金属—金属周刊(第四十三期)—平安期货20130107

  • 时间: 2013-01-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减持铜、钢多单,买入贵金属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减持铜、钢多单,买入贵金属
12月中国官方PMI维持50.6,经济扩张步伐放缓,我们认为年底之前由于假期逐步临近,经济活动可能进一步放缓,直至明年2月份。本轮金属价格反弹已经反映了经济复苏的预期,暂时来看,经济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建议减持铜、螺纹钢多单。贵金属探底回升,美国停止QE3的消息使得黄金阶段性底部探明。
本周专题:仍继续看涨金价,量宽年内仍难以结束
鉴于失业率在年底之前不会下降至6.5%、通胀暂时不会是威胁、减赤与增税(或税收优惠减少)是未来美国经济可以确定的大概率事情、全球信用货币体系修复之路仍漫长,黄金战略地位提升等理由,我们认为贵金属未来仍将易涨难跌,美联储在年内仍难以退出量宽。建议在1600-1650区间建立黄金中线多单,预计黄金高度区间1800-2000。
品种策略:沪铜继续调整空间有限,螺纹钢仍有回调风险
铜:多单减持。伦铜价格并未突破年内高点,且是最近三轮周线级别反弹中的最低高度,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只能够说消除了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风险点,但实在难以说是利多,短期轻度解决意味着未来可能加码下药,我们建议减持前期低位多单,预计伦铜短期将维持7800-8000区间震荡,沪铜将下探57000支撑。考虑到市场氛围目前仍偏强,建议谨慎沽空。
螺纹钢:多单减持,场外资金逢高抛空。螺纹钢本轮涨幅过急,基本面随着价格反弹可能更加恶化,主要是原材料价格反弹幅度更大、钢厂重新加码生产。累积回调风险在增加,建议多单逢高减持、场外资金可在4000一带抛空,止损4050。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和中国CPI数据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