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谨慎追涨—白糖周刊(第37期)—平安期货20130112

  • 时间: 2013-01-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谨慎追涨

内容摘要
1、ICE原糖自上周四的大幅下跌打破近期的反弹趋势后,原糖连续四日收阴,然而本周三、周四、周五跟随大宗商品的上涨而探底回升,小幅上涨,3月合约依然受到19c的压制。本周国内糖市周初在产销数据、天气因素助推下大幅上扬,但随后出现了三连阴的回落,回吐本周前期涨幅。这当中有技术面的调整需求,也有宏观面的影响。本周成交量、持仓量较上周微增。
2、新榨季庞大的产量以及库存量都将长期制压糖价。但短期而言,2013年收储300万吨、进口数量的回落、新榨季全国食糖销售量及销糖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或提高,因受天气影响广西甘蔗含糖率降低,食糖产量或不及榨季初预期都将一定程度上支撑郑糖上行。当然后期还需密切关注外盘、广西天气变化进程、国家轮储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
3、国际上糖的基本面上新信息并不多,依旧是巴西丰产,供应充足。UNICA公布了12月下半月的产量,12月下半月产量很少,中南部累计产量3400万吨,上榨季是3122万吨,增产很大,中南部已经收榨,2012/13榨季巴西中南部的利空暂时告一段落。多头潜在的利多包括亚洲的不利天气,巴西汽油价格上涨和美国乙醇的大量进口。
4、新年伊始,很多商品指数基金会调整一些商品的权重,有可能增加跌幅较大的原糖权重。交易员们认为价格还是会跌到18.5c。技术分析师对未来走势存在争议,有的认为价格中期还会维持下行走势,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可能会形成阶段性底部,如果价格突破19c和19.5c,那么会形成一个不错的反弹。但就目前情况看,市场的抛压还是很重,基本面的信息对空头依然是比较有利的,中期估计会测试前期低点18.31c。
5、操作建议,关注原糖走势,除非原糖大幅反弹,否则郑糖上涨空间不大,春节前在收储支撑下内盘应该会维持偏强格局,但不建议在5650一线追涨,建议跌幅较大时(5500)逢低买入,目标位5750,止损5400。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