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年前行情已经结束,休整节后再战—金属周刊(第四十四期)—平安期货20130114

  • 时间: 2013-01-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年前行情已经结束,休整节后再战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年前行情已经结束
我们认为市场将迈入调整,年期难以向上行情。新一轮的多头参与机会可能来自春节后的两会改革红利释放预期及届时可能进一步超出市场预期的强劲经济数据,特别是能够支持价格持续向上的微观实体活动的改善。12月经济数据可能给短期行情提供指引。
本周专题:钢价面临回调风险
展望1月份钢材价格走势,我们认为回调概率较大。主要原因在于驱动本轮钢材价格上涨的两大利好因素已经在盘面得以体现。同时,本轮铁矿石价格上涨过快,目前价格处于接近160美元/吨的水平,从铁矿石价格历史走势看明显处于高位水平。就交易策略而言,我们建议前期螺纹钢多单头寸可以逐步平仓多单。
品种策略:沪铜继续调整空间有限,螺纹钢仍有回调风险
铜:震荡为主,预计伦铜:7800-8000。从周线级别行情来看,铜价在8150左右受到较为明显的抑制,短期来看,市场缺乏向上的催化剂,高企的库存、下滑的进口和偏高的贴水都不支撑价格持续上行,而且年底企业补库存动力尚不明显。继续建议减持前期低位多单,预计伦铜短期将维持7800-8000区间震荡,沪铜将下探57000支撑。
螺纹钢:多单继续减持。从先行指标来看,螺纹钢现货面表现喜忧参半:库存回补是近期价格反弹的动力之一,但国内订单数量在12月份仍萎缩,市场预期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支持目前的价格存在疑问,预计螺纹钢短期内仍将以调整为主,建议多单继续减持,预计钢价可能调整至3800左右。详见本周专题分析。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和中国CPI数据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