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回调后仍会小幅上扬—白糖周刊(第38期)—平安期货20130121

  • 时间: 2013-01-2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回调后仍会小幅上扬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继续下跌,连收五阴线。周一因巴西干燥天气忧虑缓解并令投资者对上周的涨幅进行获利了结ICE原糖期货收跌,周二至周五延续跌势。本周国内糖市在市场预期主产区减产背景下拒绝飙升,延续上周的跌势,但跌幅稍缓,震荡下跌0.68%。郑糖成交量依旧低迷,持仓量较上周下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2、多重利好因素下,郑糖仍有上涨空间。春节前分两次收储食糖150万吨,且近期传出春节前不轮库的消息,加上传统消费旺季春节备货的消费,新榨季全国食糖销售量及销糖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或提高,12月底库存水平同比较低,因受天气影响广西甘蔗含糖率降低,食糖产量或不及榨季初预期都将支撑糖市在一季度维持偏强行情。
3、上涨空间不宜期望过高。近期市场预计巴西糖产量较预期增加,其将抵消泰国和印度的糖产量下滑的影响,全球糖供应过剩或导致原糖价继续下滑,进口糖盈利恢复至1000元/吨左右的高位,这给国内糖价带来压力。近期密切关注广西天气变化情况以及22日收储进展。
3、上周原糖一路下跌。如果原糖跌破18.3c,那么新的支撑位在18c。有消息称俄罗斯、南非和远东的实物买盘进场。市场也在讨论一些潜在的利多因素,虽然这些因素还仅仅停留在想象阶段,如,巴西国内和美国乙醇需求旺盛,远东的霜冻天气,但是这些都还不能改变未来供应量充足的预期,而且全球经济增速也很疲弱。总体而言,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中期走势依然对空方有利,价格应该还会测试前期18.3c的低点。
5、操作建议,春节前在天气因素、收储支撑下内盘糖应该会维持偏强格局,目前技术回调后或仍会上涨,但在原糖未大幅反弹前郑糖上涨空间不宜期望过高,建议在5500一线逢低买入,目标位5750,止损5400。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