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趋势临界,如履薄冰【评级:多平】—股指周刊(第六十一期)—平安期货20130121

  • 时间: 2013-01-2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趋势临界,如履薄冰【评级:多平】


内容摘要
上周,多位美联储高官陆续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立场依然相对倾向宽松。本周有关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仍将是市场不变的话题,同时日本安倍式QE时代或将深化。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GDP数据。从数据看出,中国当下已经避免了经济增速的大幅下滑与所谓的“硬着陆”。但是,经济增长的风险仍在,主要是金融体系短期的潜在问题,且依然面临再平衡的挑战,即从投资转向消费。
上周五伴随重磅数据的出台,盘中大幅波动,虽然最终股指收阳,但整体市场氛围偏差,各板块分化加大,短线风险正在酝酿。从形态上看,2300一线的下降通道中轨与去年6月空头缺口将构成阻力,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总体而言,持有多仓投资者可逢高位减持或平仓,建议投资者降低上涨幅度的预期,不宜再加仓。
期现阿尔法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下跌临界,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观望为主。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