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节前仍以偏强震荡为主—金属周刊(第四十五期)—平安期货20130121

  • 时间: 2013-01-2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节前仍以偏强震荡为主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节前仍以偏强震荡为主
从先行指标来看,经济复苏势头将延续,但会略有放缓,企业未来主动补库存的顺利展开是关键(当前处于被动去库存阶段)。考虑到价格已经提前反映乐观因素,预计3月之前经济数据不能够给市场持续上行提供动力,向好势头及预期是支撑价格不会大幅回调的主要元素。预计节前金属价格以偏强震荡为主。以谨慎操作为主,中期价格调整后仍以上涨动能。
本周专题:2012年度经济数据点评
中国2012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7.9%,预期增长7.8%,全年GDP增长7.8%,预期增长7.7%。经济超预期主要因素来自于房地产及其对上下游产业带动活动的强劲及12月大幅超预期的出口数据,12月促进出口的临时性利多因素消失及从出口新订单来看,出口增速可能明显回落,房地产活动量价齐升对经济的正面因素将进一步凸显,但同样可能遭致新一轮调控。
品种策略:观望或短线参与
铜:主要受房地产及其带动的上下游产业、出口数据强劲,GDP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但如我们所预期,市场反映有限,反而小幅跳水。从先行指标来看,未来经济活动强劲势头将会放缓,至少在3月之前,建议节前仍以谨慎操作为主。中期价格调整后仍有上涨动能,操作上对于现货库存较少的企业,可以关注主力合约铜价回调至57000-57200区间适当补充虚拟库存。
螺纹钢:螺纹钢本轮上涨主要基于2个理由:城镇化预期和经济好转预期(表现为跟随上证指数同步上涨)和铁矿石价格上涨。从本周走势来看,螺纹钢指数和上证指数走势背离(上涨弱于上证指数),从铁矿石价格出现回调走势(从129美金回调至147美金),我们认为螺纹钢短期走势面临回调,RB1305回调目标位3750附近。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多国制造业PMI数值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