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等待数据与政策指引—金属周刊(第四十六期)—平安期货20130128

  • 时间: 2013-01-2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等待数据与政策指引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等待数据与政策指引
上周汇丰中国PMI预览值超预期,继续创反弹新高,欧美PMI继续回升,但略出人意料的是法国PMI与德国该值出现明显背离,萎缩程度加剧,令市场担忧法国经济的未来。美元指数是连续窄幅整理后预计向上概率较高,对风险资产价格偏负面。对于多单持有的投资者,建议在本周反弹期间逢高减持,逐步降低仓位,控制风险。由于本周将有非农数据、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重磅事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数据与政策对短期行情及市场预期的指引。
本周专题:牛市的起点
上证指数自2012年12月4日触及最低点1949.46点之后,出现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走势。市场经历了近5年的熊市之后,是否将迎来新一轮牛市的起点,我们拭目以待:波浪理论显示上证指数经历了完整的5升3降走势;估值显示市场跌无可跌;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经济企稳回升。
品种策略:多单继续减持
铜:59000对价格短期上行构成明显压制,同时考虑到伦铜的回落,预计价格短期将继续回调,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中期价格调整后仍有上涨动能,操作上对于现货库存较少的企业,可以关注主力合约铜价回调至57000-57200区间适当补充虚拟库存。
螺纹钢:经济短周期格局决定钢价中期走势仍偏强。季节性补库存是螺纹钢本轮反弹的支撑动力之一,过去春节前后补库存规模大概在400万吨左右,目前的量约为该数值的一半,因此补库存尚未到位。从钢价所处经济短周期格局来看,预计钢价在明年上半年之前都将维持强势,但可能受宏观消息面负面冲击及技术自身压力出现快速回调。由于市场短线走势较快,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本周数据备忘: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