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中短期糖价易跌难涨—白糖周刊(第39期)—平安期货20130127

  • 时间: 2013-01-2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中短期糖价易跌难涨

内容摘要
1、本周原糖小幅下跌。国内糖市延续上周的跌势,在国家30万吨轮库的影响下跌破5400的支撑,下跌幅度达2.54%。本周郑糖成交量放大,持仓量也大幅增加,多空双方增仓对峙。
2、利多出尽,现货走弱。前期在国家大力收储支撑下,现货保持稳定。但毕竟当前处于大增产年的生产高峰期,虽短时间稳定住了现货价格,但本周四国家轮库的消息出来,促使了现货报价大幅下跌。从目前的消息面来分析,利多消息已经出尽,近期现货逐渐开始走弱,后期或继续维持震荡下跌的走势。
3、收储的利好效应或暂告段落,30万吨的轮库糖将会在期糖市场上掀起一阵波澜。在完成第一批150万吨的收储后国家随后进行30万吨的放储,虽然放储基础价格5430高于预期,但是放储将加大市场的供需压力,况且在供应高峰期的关头,短期糖价压力较大。一旦放储任务顺利完成,加上因受天气影响广西甘蔗含糖率降低,食糖产量或不及榨季初预期,不排除后市郑糖仍有反弹上涌的可能。
4、原糖市场交易员担心在18c继续做空的危险性。在18c现货买盘开始涌现。3月合约价格前期一路跌到18c,有所超卖,18c一线卖压开始缓解,现货买盘可能会使得价格重回18.5c。短期我们预期价格会在18c上下徘徊。
6、操作建议,国内糖价压力较大亦跌难涨,逢高抛为主,原糖市场18c不建议继续做空。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