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融资放量,享受流动性盛宴—商品E周刊(第67期)—平安期货20130218

  • 时间: 2013-02-2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融资放量,享受流动性盛宴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1月社会融资规模达创记录的2.5万亿元。2013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为2.5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信贷的放量给主要资产价格带来上涨压力,最近一个季度股市与房地产市场的良好表现与信贷不无关系。同时大幅的信贷扩张也给物价带来快速上行压力,尽管在上半年之前这一压力不会很明显,但累计风险较高。建议投资者好好享受难得的流动性盛宴。
本周策略:短期关注风险资产。我们对于当前市场的定位,当下仍旧是risk on/risk off模式,各项风险资产的相关性仍在不断提升,而风险资产与安全资产的负相关性也在提升,这说明宏观经济以及风险事件仍将是市场的主导。我们认为投资者从交易策略上仍可以关注短期的风险资产上涨行情,回避黄金、回避债券的避险资产。
品种建议:短期谨慎看空黄金,豆类减持多单。黄金建议以1550作为多空分界线;沪铜暂时观望,等待回调介入;螺纹钢可能延续节前上涨势头;豆类减持多单,保持震荡思路观望为主。
品种展望:豆类市场内强外弱局面或将持续。春节期间外盘豆类的调整将不可避免对国内市场产生一定拖累作用。但同时也应注意连豆市场也具有自己的政策特殊性,连豆在产量下降、种植成本增加及收储政策提振等因素影响下底部较为坚实。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而美豆受制于南美大豆丰产预期短期难有较强表现。豆类市场内强外弱局面或将持续。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