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暂且鸣金收兵—商品E周刊(第68期)—平安期货20130225

  • 时间: 2013-02-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暂且鸣金收兵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预计2月官方PMI小幅下滑。从季节性因素来看,汇丰PMI2月较1月环比下降的历史平均值在0.42个百分点,官方PMI该数字为下降1.03个百分点,如果考虑到春节因素及海外市场的放缓,预计下降幅度可能更大,但先行指标暗示PM仍可能扩张。两者综合考虑,我们预计2月官方PMI可能回落至50附近。
本周策略:暂且鸣金收兵。从全局的角度来看,市场前期的多头格局可能面临调整。我们认为是投资者对于前期市场强势的修正,尽管基本面发生的变化不大,但是市场倾向于对信息做负面的解读,并作出悲观的预测(如提前结束QE)。反过来空头的信息并未确认,更多的是市场预期的变化。因此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建议投资者暂时空仓观望。
黄金阶段性抛售结束,陷入区间震荡。自去年8月底至今的市场走势可以对照金价在2012年1月初至5月的走势,未来一段时间金价走势可能复制去年年5月至6月走势,预计区间:1530-1650。
决定金价中期走势的两个重要因素:3月的美国非农数据将是金价中期走势上或者下的第一个重要判断点,第二个重要观察点是3月19-20日的美联储FOMC会议。
 

详细请参考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