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政策博弈,关键一周—商品E周刊(第69期)—平安期货20130304

  • 时间: 2013-02-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政策博弈,关键一周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国五条”及其细则政策信号意义更重大。比对房价和成交量更关键的影响在于“国五条”及随后细则释放出来的强烈信号意义,至少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未来一个季度房地产市场可能显著降温,尽管更多地方细则还有待观察。房地产已经触及政策底线是非常鲜明的信号,细则反而不重要,顺政策是智者。反过来即便是本轮调控不理想,还会有更多调控,直到市场回归政策理想状态。
本周策略:不宜盲目做空。虽然市场的趋势已经向空头开转变,但当下仍没有大规模做空的理由。首先市场对于外围整体的经济复苏状况仍然持乐观态度,空头的言论只是局部的出现,其次国内经济仍旧处于复苏的趋势,“国五条”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利空是长期的,短期内反而可能刺激一手房的成交。因此在当下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我们认为采取空头思路并不可取。
品种前瞻:RB1310围绕3950-4050区间震荡。未来影响钢材价格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二是春节需求是否有效启动。从地产调控政策来看,短期来看,预计该项政策难以对房价上涨做到有效控制;长期来看,如果未来房价继续出现上涨,政府有可能继续对地产调控进行加码。
从需求的微观指标来看,早周期的重卡销售和挖掘机销售行业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不如人意。从交易层面来看,钢材主力合约RB1310上周围绕3950-4050区间震荡,考虑到目前基本面多空交织的状态,预计钢材仍旧围绕该区间上下波动。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