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原糖反弹概率在增加—白糖周刊(第42期)—平安期货20130304

  • 时间: 2013-03-0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原糖反弹概率在增加

内容摘要
1、虽然周五原糖跳水,但5月合约整体依然在17.8-18.5c区间运行,价格在17.8c的支撑还是较强。郑糖先抑后扬,总体呈现小幅下跌走势,下跌幅度为0.7%。
2、整体而言,阶段性集中供应产生的高库存导致的郑糖3-6月下跌概率大的规律以及本榨季12至1月进口糖量的同比大增,以及国内外高价差犹存导致的进口糖压力,使得郑糖维持弱势。不过,475元高于预期的收购价,生产成本对于目前的期糖价有支撑,另外国库轮储暂停以及或将公布的收储政策能够起到缓解下跌速度和幅度的作用
3、本周重点关注:在南宁召开的2012/13 榨季广西糖会,全国预计1350万吨左右,两广甘蔗含糖分下降;食糖销售速度正常,略偏快,按照当前销售进度,预计5月末销糖量至少达1000万吨;国家3/4月份继续收储。另外关注中央两会召开,或出现对农业板块偏于利好预期,增强糖价下方支撑。
4、伦敦白糖5月/8月价差为10$,近月高于远月。5月白糖溢价近期迅速增加至117$,反映白糖现货需求还不错,并通常预示着原糖会反弹。
5、投机者大量的空头头寸也是空方担忧的。根据我们的CFTC持仓分析逻辑,CFTC持仓发出可能反弹的信号。另外,市场关注巴西乙醇政策和什么时候停止“PIS/Confins税”,这会使得生产乙醇更具竞争力,从而减少糖产量。这可能是个触发行情因素。
6、操作建议:原糖反弹概率增加,有望带动内盘反弹。如果原糖5月突破60均线做多,跌破60均线止损出局。郑糖1309也采取相似策略,突破60日均线做多,快收盘跌破60日均线止损,止损小,目标价位先看5700-5800.
 

详细请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