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原糖反弹有望延续 —白糖周刊(第43期)—平安期货20130310

  • 时间: 2013-03-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原糖反弹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低位反弹,从多年低位回升连涨四日,特别是周四录得三个半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本周国内糖市面对广西糖会利好、2月产销数据利好反应平淡,维持区间震荡,白糖指数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既无变动。本周郑盘持仓量减少,资金的流出再次说明市场的观望情绪较浓。
2、本周主产区现货报价呈现区间震荡整理、小幅下调走势,主要是新糖集中上市,消费淡季需求不强,这将对震荡选择的期价造成负面影响。销区方面,因传统消费淡季,市场也比较冷清,价格变化不大。但在内外价差再度达千元左右的情况下,走私糖又开始冲击正常的现货销售。
3、广西糖会上下调产量预期,预计销售进度明显偏快,传达第二批收储随时启动和轮库暂停等政策利好,而新出炉的2月产销数据可喜,库存极大缓解,供求形势缓和。广西2月产糖率仅为11.67%,创近7个榨季新低,导致广西产量不如预期,制糖成本提高,对目前糖价形成支撑。而前期最大利空因素进口糖压力,或因原糖或大概率反弹走高降低进口糖盈利得到缓解,因此,今年郑糖二季度走势可能偏强,至少下跌空间不大。
4、伦敦白糖5月/8月价差为10$,近月高于远月。5月白糖溢价近期迅速增加至117$,反映白糖现货需求还不错,并通常预示着原糖会反弹。
5、投机者大量的空头头寸也是空方担忧的。根据我们的CFTC持仓分析逻辑,CFTC持仓发出可能反弹的信号。另外,市场关注巴西乙醇政策和什么时候停止“PIS/Confins税”,这会使得生产乙醇更具竞争力,从而减少糖产量。这可能是个触发行情因素。
6、操作建议:原糖反弹概率增加,有望带动内盘反弹,而且郑糖延续多日窄幅震荡,未来可能突破。如果原糖5月突破60均线做多,跌破60均线止损出局。郑糖1309也采取相似策略,突破60日均线做多,快收盘跌破60日均线止损,止损小,目标价位先看5700-5800.
 

详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