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1-2月中国经济数据点评-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3.03.11

  • 时间: 2013-03-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摘要
 
事件:周末官方公布了包括CPI、工业增加值、投资、进出口和信贷等1-2月重点数据。
 
点评:工业生产活动整体仍较弱,形成对当前工业品回调的验证。表明经济较我们预期更快地显示滞胀迹象。经济复苏进度不及市场预期,而这将带来两方面后果:一方面市场可能会相继下调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强复苏的预期;另外一方面市场可能对政府政策仍有更多期待。
 
我们倾向于认为前者将是更可能的情形,当前情况有点类似2012。
 
对市场影响:整体影响偏空,但加剧政策预期。周末数据对市场整体影响偏空,但基于对政策预期的加剧可能会限制市场短期回调幅度,不过我们认为这一希望可能最终会破灭,或者是姗姗来迟。
 
多头窗口期主要在3-4月份。综合目前经济数据,预计经济在未来1-2个月后可能陷入温和滞胀阶段:经济持平或向下、通胀加速向上、货币向下。因此,我们认为上半年多头窗口期年后主要在3-4月份。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