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中国经济将环比改善—商品E周刊(第78期)—平安期货20130513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中国经济将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M2点评与宏观数据前瞻。4月M2增速继续创新高,与M1差距继续扩大,表明货币对实体近几个月支撑力度并不如货币数据本身反映的强劲。考虑到近期人民币强劲升值及其背后的热钱涌入,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可能短期择机对流动性进行干扰,但维持偏宽松局面不会改变。周一统计局将公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零售和工业增加值等重要数据,从前期PMI、外贸、货币、物价等数据来看,上述数据可能不会很强劲,总体验证经济旺季不旺的特征,但考虑到今年工业活动可能比往年略往,未来一段时间数据也可能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

本周策略:关注反弹持续性。我们已经在前期一系列报告中指出,当前市场的上涨是前期经济的短暂回暖叠加央行货币宽松的双重结果。而在全球经济出现困局后,市场出现一轮暴跌,各国央行随后接连不断的宽松政策刺激了资本市场的反弹,但除美国以及日本的股市外,其他市场的上涨却并不牢固。普遍的观点是当前处于债券泡沫爆破的前夜,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低于2%,垃圾债的收益也低于5%,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品种前瞻:油脂套利仍有空间。油脂方面,过高的库存仍成为行情走软的首要原因。虽间歇性配合着一些反弹,但大多属于昙花一现。我们从去年11月推荐的买棕油抛豆油套利仍在继续持有当中,获利丰厚。市场有趣的现象在于,今年以来虽棕油大趋势是下跌,但做多棕油和做空棕油都能赚钱,做多棕油获利主要在于和豆油套利之间。做空棕油赚的是趋势下跌的钱。
五月中下旬,大豆集中到港量将大幅增加。预计将给豆类市场带来压制。操作中,单边操作难度加大。可以套利为主。买粕抛油、买棕油抛豆油套利仍可继续持有,另外可以关注豆油买1401抛1309的套利操作。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