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改革预期升温—商品E周刊(第79期)—平安期货20130520

  • 时间: 2013-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改革预期升温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改革预期升温可能胜过相对平稳的经济数据。4月份数据整体偏弱,结构恶化。市场预期随着4月数据发布相继下调。较悲观结构如国金证券已经将全年GDP下调至7.4%。但看好2季度GDP反弹的仍有相当的市场,其主要论据是工业增加值的环比改善。政策方面,我们预计政策暂时难有作为,经济可能在自身动能基础上维持偏弱盘整态势。
市场影响:我们判断4月份的数据验证了先行指标的表现,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压力,再次验证我们需要动态看待数据本身、数据背后的含义,及更重要的是市场对数据的理解和相应的反映。我们判断经济环比下滑的可能性仍在,但淡季不淡的预期可能使得市场抛压减轻,在连续调整后,改革预期升温可能胜过相对平稳的经济数据。

本周策略:谨慎追涨。从统计的角度来看,美元与大宗商品有70%的时间呈负相关走势,而从原理来看,美元对大宗商品的标价效应更是导致两者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我们认为虽然大宗商品已经经历了一轮相当大幅度的调整,但是离调整到位仍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我们目前仍无法判断下跌将在何时开始,但显然目前在建立多头仓位博取反弹已经不合时宜。

品种前瞻:关注前期低点支撑,贵金属逢高抛空。黄金日线级别已经8连阴,历史罕见,离前期低点也仅仅是一步之遥,我们判断1320附近可能有一定支撑,但考虑到美股的强劲势头及上周美联储的鹰派言论,金价在此点位不一定能够站稳,建议密切关注。白银已经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或是金价的先行信号,操作上,建议逢高抛空,并密切关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及伯南克的讲话,预计这将成为黄金中短期走势的分水岭。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