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低位原糖抑制内盘反弹高度—白糖周刊(第44期)—平安期货20130325

  • 时间: 2013-06-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低位原糖抑制内盘反弹高度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连收五天阴线。因欧元区国家财务长希望塞浦路斯的储户牺牲一部分存款,以换取该国得到救助的决定以及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滑坡加剧,令市场投资者保持谨慎,商品市场下跌,ICE原糖持续下跌,周一更是录得去年10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国内糖市突破5350-5450的盘整区间,迎来小反弹,上攻至5500,主力合约最终收于5493,涨幅为1.29%。
2、国内甘蔗主产区广西持续阴雨天气或影响食糖产量,以及受“收储”传闻进一步“发酵”的影响,本周各产销区现货报价出现联动上调,受买涨不买跌思想影响现货成交开始稍微好转。
3、就大的环境看,糖市仍是乍暖还寒,但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局部的供应压力有一定缓解。产量不及预期、销售偏好、进口糖压力减少,加上郑糖盘整时间也较长,存在反弹需求。但本轮郑糖反弹持续时间和高度看国家后续储备库存政策、新糖产量的最终明确及后期进口糖情况。目前看,限于国际原糖价格较低,郑糖冲高力度有限。
4、近期宏观因素对糖价是有所打压,但影响更大的还是糖供应的充足。巴西中南部即将开榨,预期甘蔗入榨量 5.85-5.87亿吨,糖产量在3600-3700万吨,当然最终糖产量还取决于乙醇政策和价格。另一方面,泰国、墨西哥和阿根廷今年产量不错,预期会增加出口量,对多头来讲不是个好兆头。终端消费买盘在18c左右有较大兴趣,随着巴西中南部即将开榨,消费买盘并不着急买入。
5、目前国内、国外的基本面都还不能刺激市场大举做多。中短期来看,复活节前原糖估计还会维持在18-19c区间运行。
6、操作建议:关注价格是否能效突破5470的震荡区间上沿。在外盘冲高回落的情况下,内盘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下调前期反弹的目标价位。对前期多单,5500-5600平掉一半仓位,5600以上,再平掉剩余仓位。跌破60均线,多单离场。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