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熊市后期,跌幅趋缓—白糖周刊(第45期)—平安期货20130415

  • 时间: 2013-06-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熊市后期,跌幅趋缓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尝试反弹但充裕的供应前景令反弹受阻。本周国内糖市反弹受阻,因产销数据利好和扶持糖业政策出台预期刺激糖价上涨之势在本周二结束,上方压力显现,郑糖上涨乏力开始回落。最终本周郑糖主力合约累计涨幅仅为0.3%,成交量萎缩、持仓量微减。
2、季节性规律显示4月份下跌概率大,增产预期及内外价差造成的进口糖和走私糖压力加剧了郑糖的弱势,但郑糖下有成本支撑和随时启动的收储托市,下跌空间不大,因此,郑糖上下两难。
3、4月行情的关注点:(1)新榨季产量定论。随着新糖收榨工作的逐步结束,新糖产量近期将有一个最终定论,可以关注4月下旬的2013年食糖形势会议中产量明确情况;(2)进口糖、走私糖是国内供应形势的最大变数,这主要看外盘走势,而原糖主要关注4、5月份巴西中南部开榨;(3)国储收放是糖市的最大冲击。国内糖市还是政策主导市,动作时机不可预知,其节奏将继续对市场形成干扰。
4、原糖目前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基本面压倒性的偏空,使得投机者觉得抛空还是比较合适的,但当价格跌到17.5美分,终端消费者买入兴趣浓厚,生产商不愿意18美分下方卖出套保,只有投机者是空头头寸。我们认为17.5美分的价格已经较充分的反映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此时价格会对任何利多信息更敏感,投机性大量空头如果平仓离场,就会导致价格反弹。
5、某国际机构预期巴西中南部新榨季糖生产比例预计下降至46.6%,糖产量小幅增加。巴西中南部即将开榨,其糖产量多少无疑是影响原糖价格走势的核心要素。2012/13榨季糖生产比例是49.5%,综合目前的价格环境,估计新榨季糖生产比例会下降至46.6%,对应的糖产量为3580万吨,同比增加170万吨。后期巴西汽油价格可能会再度上调,加上乙醇Pis/Cofins税收的减免,糖生产比例可能继续下调。
6、操作建议:郑糖可能形成W底或M头,关注5300的支撑位和5550的压力位,在突破这个区间之前保持震荡市操作。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