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承压下行,偏空操作—白糖周刊(第49期)—平安期货20130520

  • 时间: 2013-06-1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承压下行,偏空操作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持续走低。因行业数据显示巴西上月糖产量急增,且巴西蔗糖丰收,收割速度加快,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均收低,并在周三跌破17美分。本周国内糖市消息面平静,郑糖跟随原糖走低。最终,本周郑糖累计跌幅1.02%,成交量、持仓量小幅增加。
2、随着食糖生产工作的结束,本年度食糖产量也基本明朗,且未来糖价的走势关键要看去库存化的进程,及因整体经济好转、消费旺季来临而带来的消费需求增长情况,但目前而言以消费判断糖价为时尚早。另外,收储仍是搅动郑糖市场情绪的一大利器。在前期国家承诺的收储没有兑现的情况下,收储政策随时会再次搅动市场情绪,令郑糖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
3、下周关注焦点4月进口数据公布及收储传言。依照往年的进口步伐来看,4月进口量较3月增加的概率较大,加上原糖维持弱势格局,本周郑糖受压下行概率增大,但由于收储传言还在,下跌幅度并不过分看大。
4、UNICA公布巴西4月下半月的生产进度,糖产量同比大幅增加,糖/乙醇生产比例为42%/58%,说明糖厂更倾向于生产乙醇。截止目前,巴西中南部天气非常不错,很有利于生产,如果天气继续不错,价格会继续承压下行。
5、我们预期价格还会逐渐下行,16.5c是下个目标。投机者和基金空头头寸非常大,而且市场每个人都在看空,这也令我们担忧,不排除由投机者和基金大量空头回补导致的反弹。只有天气和巴西的能源政策才能改变中长期走势。
6、操作建议:原糖的持续走低,依然会对内盘形成较大压力,郑糖下周继续走低可能性较大,但是由于收储传言还在,预计下跌幅度有限,因此,郑糖操作上保持偏空思路,逢高抛为主。

 

详细内容见附件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